5月访日外国人约有1万 日本旅游团体建议尽早推出“疫苗护照”

2021年06月18日11: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的访日外国人约为1万人,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9.6%,较2020年同期减少了大约900人。

目前,除了持有“在留资格”以及参加亲属葬礼等特殊情况,日本政府仍在全面限制外国人的入境。因此,5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仍以常驻人员及家属、留学生为主,没有以观光、商务为目的的人员往来。

当前,因变异病毒在全球持续蔓延,受日本政府实施的入境政策影响,预计访日外国人的人数将会持续低迷。

日本旅游团体建议尽早推出“疫苗护照”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国家间人员往来,由日本各地方政府、旅游协会以及旅游、交通相关企业组成的日本观光振兴协会17日召开会议,建议日本应尽早实现“疫苗护照”的发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7日宣布,鉴于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活动向已接种新冠疫苗者开放,日本计划在7月中下旬签发“疫苗护照”。其内容包括持证人姓名、生日、护照号、接种日期和疫苗的生产厂家。签发“疫苗护照”不会收费,但在推出电子版前,申请人须到各地方政府的办公地点填写文件。

日本观光振兴协会表示,发行疫苗护照,对旅游相关行业非常有必要。部分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已开放了国际间的人员往来,日本政府应加快实现“疫苗护照”的发行,避免落后于国际社会的大趋势。同时,日本应尽快将“疫苗护照”实现数字化,并建立与各国的合作机制。

日本观光振兴协会副会长、JTB会长高桥广行表示:“旅游行业已经到了几乎无路可退的状态,日本政府应顺应国际形势,建立起与世界接轨的机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