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发生12起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等症状的案例

2021年06月25日11: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CDC”)日前称,接种新冠疫苗存在引发心肌炎等症状的可能性。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13日,日本接种美国辉瑞新冠疫苗的人群中,共发生了12起出现心肌炎或心膜炎症状的案例。日本正就接种疫苗与出现心肌炎症状的关联性、副作用情况进行评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针对美国接种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的人群中,以年轻人为主出现心肌炎等症状的情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有可能与接种新冠疫苗存在关联性”。

加藤胜信表示,截至6月13日,日本接种美国辉瑞新冠疫苗的人群中已上报12起出现心肌炎等症状的案例。在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的人群中,截至目前还未出现相关的案例。

加藤胜信称,在日本厚生劳动省召开的审议会上,循环系统疾病专家认为,接种疫苗后人体出现急性心肌炎等症状的概率极小,而感染新冠肺炎诱发急性心肌炎的概率却较高。因此,接种疫苗可防止感染后发展为重症,利大于弊。厚生劳动省今后将会收集疑似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案例,并对接种疫苗与出现心肌炎等症状的关联性进行评估,然后向公众公布相关信息。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