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啦啦宝都富士见店将在厕所免费提供卫生巾

2021年06月22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在日本,新冠疫情引发的“生理期贫困”现象愈发严重。为缓解这一问题,三井不动产将从8月起在埼玉县富士见市的大型商场“啦啦宝都”免费提供卫生巾。

该商场将会在女厕的141个单间里安装卫生巾专用装置,使用手机APP扫描一下即可获得免费的卫生巾。APP可以通过扫描厕所单间里的二维码下载获得。

该系统由风险投资企业OiTr(东京)公司设计,卫生巾所需费用将由在该装置上投放视频广告的公司承担。

日本一家名为“#大家的生理期”的社会团体此前针对学生开展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大约有20%的学生无力承担生理用品的开支,加大对她们的援助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OiTr公司负责人表示,生理用品与各种商业设施里免费提供的卫生纸没有区别,他呼吁应该让这种免费提供卫生巾的服务成为日常生活中的普遍现象。

三井不动产公司负责人透露,今后将会以啦啦宝都为中心,逐渐增加免费提供卫生巾的商业设施。(编译:孙明玲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