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针对观众打喷嚏造成的飞沫传播进行实证试验

2021年06月24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职业棒球队的巨人队、东京巨蛋的运营公司以及日本政府下属的研究机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23日在东京巨蛋体育馆,针对场内观众打喷嚏造成的飞沫传播会扩散至多大范围开展了一次实证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在观众戴口罩打喷嚏的情况下基本不会造成飞沫扩散,而没有戴口罩打喷嚏时,飞沫会扩散至前排2至3个座位。在所戴的口罩未遮挡住鼻子时打喷嚏的情况下,飞沫会通过口罩与面部的空隙扩散至前排。

工作人员利用激光射线检测飞沫传播的范围。(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在试验中,工作人员用放置在观众席的假人模特模拟观众在观看比赛过程中打喷嚏、咳嗽的情况,并通过激光照射对戴口罩和不戴口罩的飞沫传播范围进行检测,从而得出了上述结果。

工作人员利用激光照射检测飞沫传播的范围。(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东京巨蛋体育馆目前已经加强了场馆内的通风换气,并安排工作人员检查观众是否配带好口罩。今后,东京巨蛋将根据本次实验结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东京巨蛋的运营公司常务执行董事冈佳和。(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东京巨蛋的运营公司常务执行董事冈佳和表示,通过这次试验了解到佩戴口罩可以有效抑制飞沫传播,今后将加大力度向观众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以保护运动员和球迷的健康。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