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六个国家奥运代表团成员抵日前需连续检测七天

2021年06月28日0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媒:六个国家奥运代表团成员抵日前需连续检测七天

  新华社东京6月27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本政府给来自六个国家的奥运会代表团制定了更严格的防疫规定,所有人在赴日之前,需要有连续七天的新冠病毒检测证明。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加强对这些国家的所有入境人员的检测,是为了防止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这六个国家分别是印度、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和阿富汗。这一规定将从7月1日开始实施。

  早在本月初,就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可能禁止受变异新冠病毒影响较为严重的印度等代表团入境。不过,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否认了这些传言,他在6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五个国家的代表团,东京奥组委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要求这些国家的所有代表团成员必须接种过疫苗后才能入境日本。

  按照东京奥组委发布的防疫手册,所有外国(地区)奥运会代表团成员都应该在前往日本之前的四天内,进行两次检测,抵达日本后,需要每天接受一次检测。但在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导致包括印度等国家的疫情形势恶化后,日本政府对部分国家(地区)提出了更严格的防疫规定,此前日本政府已经要求埃及、越南、马来西亚、英国和孟加拉国的奥运会代表团成员在出发前,进行连续三天的检测。

  上周入境的乌干达代表团中,已经有一名教练被检测出感染了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来自日本京都大学的传染病专家西浦博最近在参加防疫会议时警告,到7月23日奥运会开幕时,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阳性病例将占到东京所有确诊病例总数的70%。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