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增确诊呈上升趋势 日本高官称必要时将再次实施紧急状态

2021年06月2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27日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就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呈现上升趋势的问题表示:“如果有必要,将会果断地在正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发布实施紧急状态。”

东京都26日新增确诊病例534例,连续7天超过上周同期。对此,西村康稔表示:“东京都和首都圈的新增确诊病例确实呈现出上升趋势。”因此,他谈及再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的可能性。

东京都在6月21日解除紧急状态之后,满足了一定条件的店铺已经被允许销售酒类。针对这一措施,他表示:“将会研究出台更加严格的对策。”暗示或许会再次让商家停止酒类商品的销售。

关于再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的问题,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在25日的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也曾表示:“如果疫情再次扩散,将会考虑(发布实施紧急状态)这一问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