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柏之叶智能城市”打造专用道路为自动驾驶等提供服务

2021年07月01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三井不动产日前宣布,在日本千叶县柏市,由政府、企业和大学共同推动建设的柏之叶智能城市——“创新园区”内,支持移动开发的室外设施“KOIL MOBILITY FIELD”于6月15日正式启用。

该设施作为一个开发试验场,可以为自动驾驶、微型移动、无人机、以及广受期待的机器人开发等提供场地服务。

据介绍,柏之叶智能城市以前曾接到过很多关于开展实证试验和机器人开发的咨询,但利用公共道路进行开发验证和实证试验需要在行政手续等方面花费大量时间,因而通过完善智能城市内部设施打造了“KOIL MOBILITY FIELD”区域。

该区域内有全长400米、幅宽7米的环状道路,可以为自动驾驶的实证试验、行驶中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步行者辅助机器人等的开发提供服务。另外,还有面向无人机研发的“无人机区域”、以及可当作控制室的“工作室”等。(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