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县内的奥运圣火传递8日结束 9日进入东京都

2021年07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在日本埼玉县内进行的为期3天的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在今天结束。自7月9日起,奥运圣火将进入东京都,进行为期14天、途径62个市区町村的传递活动。

8日,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川越市至上尾市的12个市町公道上进行,火炬手在抵达终点站的埼玉新都心公园后,还将举行点火仪式。由于埼玉市正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8日原定在埼玉市内的公共道路上进行的火炬接力活动被取消,火炬手在终点的埼玉新都心公园内象征性地跑10米后就举行点火仪式。

7日,圣火传递活动从草加市开始,8日抵达终点站埼玉市。(日本TBS电视台视频截图)

7日是埼玉县进行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第二天。奥运圣火从草加市开始,途径15个市町,最后抵达了熊谷市。8日,奥运圣火从川越市的“川越城本丸御殿前”出发,然后在鹤岛市、坂户市、本庄市、深谷市、岚山町、东松山市、滑川町、鸿巢市、北本市、桶川市、上尾市等12个市町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接力。

为防止疫情扩散,东京奥组委以及埼玉县奥运圣火传递实行委员会对沿途观看的民众人数进行了限制,同时呼吁民众尽量通过直播形式观看现场情况。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计划于9日在驹泽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圣火亮相仪式。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