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宫崎县最高 大阪府最低

2021年07月12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在8日举行的参议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公布了各都道府县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至7月6日,日本各都道府县中接种率最高的是宫崎县,达到67.8%,最低的大阪府只有45.5%。但是,各地方政府用于记录接种次数及在库疫苗数量的疫苗接种记录系统(VRS)的录入工作十分复杂,也有可能存在数据上的滞后。

另外,接种率排名第二的是佐贺县,达到65.8%,第三名是达到65.4%的岐阜县。而一些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的接种率却不是很高,例如北海道的接种率为46.2%,排在第45名,东京都的接种率为45.8%,排在第46名。

据悉,除了前三名和后三名,关于是否公布其他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日本内阁府表示今后将会再考虑。(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