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从12日开始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能否达到既定效果令人担忧

2021年07月12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由于日本东京都的新冠疫情连日来持续恶化,同时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和盂兰盆节期间将人流控制住,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东京都从12日开始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并一直持续至8月22日。

日本首相菅义伟8日晚举行记者会说,由于首都圈的新冠疫情再次升级,尤其是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在近期增多,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不得不再次宣布东京都进入紧急状态。此外,日本政府还决定,冲绳县原定实施至7月11日的紧急状态也延长至8月22日。

另外,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以及大阪府正在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同步延长至8月22日。

根据规定,正在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的餐饮店等被禁止提供酒水,而正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也计划采取同样的措施。

据悉,虽然日本政府也在考虑今后如果能将疫情蔓延之势控制住,不排除提前解除紧急状态的可能性,但也有人担心民众一旦习惯了紧急状态将会放松警惕之心,不利于防控疫情,从而难以达到既定效果。因此,很多人对今后形势的发展深表担忧。(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