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县知事:东京奥运会所有赛场都应空场举办

2021年07月12日17: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吴颖)据《每日新闻》报道,在11日举办的日本全国知事会视频会议中,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针对东京奥运会在宫城县和静冈县的赛场允许观众入场一事,提议所有比赛场地都应空场办赛。对此,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反驳称,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就绪,突然更改举办方式会造成混乱。

据悉,7月8日,日本政府、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举行五方磋商,正式确定东京奥运会在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的赛事原则上以无观众的空场形式举办。另一方面,原计划在宫城县举办的足球比赛和在静冈县举办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仍然允许观众入场,但需在“定员人数的50%以下且不超过1万人”。

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针对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提出的“呼吁观赛民众的行程仅限住所至赛场”这一防疫措施的有效性提出质疑,并指出,东京都已经是第四次进入紧急事态,现在一边呼吁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一边允许观众入场观赛的做法自相矛盾。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