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全日空将削减开支取消夏冬季奖金

2021年07月15日13: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日前就停止发放2021年度的一次性夏冬季补贴一事与工会达成共识。一次性补贴相当于员工的半年奖金。工会方面表示,如果2021年度全日空有可能实现盈利,将会再次商讨这一问题。

对全日空来说,这是自1962年有记录以来首次取消全年奖金。受疫情影响,全日空的营收预计比疫情前下滑四成左右。

今年3月,全日空集团内最大的工会组织“ANA工会”在2021年的春斗(是日本工会每年春季组织的为提高工人工资而进行的劳资谈判)中要求需最少发放相当于一个月薪水的半年奖。

据悉,在日本全国,今年各企业发放的夏季奖金继去年的冬天奖金之后再次下降,而且在不同行业间出现了两极分化现象。今年,日本制造业等产业的业绩逐渐复苏,而餐饮、住宿等服务业依然处于困境当中。这种情况下,与半年奖的发放数额逐渐减少相对应,取消发放奖金的企业却正在增加。报道称,能领到奖金的员工比例连续两年下降,预计将达到过去30年来的最低水平。(编译:马芳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