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的有观众奥运比赛结束 知事称“虽有风险但很值得”

2021年08月03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吴颖)在日本宫城县体育场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目前已全部结束。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在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有观众入场观赛的方式虽有风险,但“很高兴能如此举办这次的比赛”。

据村井嘉浩介绍,受疫情影响,不少民众取消了前往现场观赛。6天的比赛中,现场观众总计有1万9300人左右,不足预期人数的一半。虽然每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不多,但每次有运动员进球时,观众和志愿者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相信他们的加油也给了运动员莫大的鼓舞。

村井嘉浩说,现场观众和志愿者都支持有观众的办赛形式,“体育场很宽阔,入场观众再多一点应该也没关系”。

新冠疫情下,首场有观众的东京奥运会比赛--女子足球第一回合比赛为7月21日下午在宫城体育场举行的中国女足对战巴西队。中国女足队员王珊珊在当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曾表示,宫城体育场是一个标准、专业的球场,场地设施不错。

据悉,日本宫城体育场是东京奥运会仅有的三个允许有观众入场的赛场之一,位于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的宫城县。球场可容纳49000多人,曾经是2002年世界杯的赛场之一。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