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聚五环旗下,共创奥运辉煌——东京奥运会综述【4】

2021年08月09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同聚五环旗下,共创奥运辉煌——东京奥运会综述

8月2日,丹麦选手安赛龙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日本志愿者热海周太在家门口感受到了相聚的力量。他说,男子体操团体决赛那晚,他们和俄罗斯人、中国人一起在场边看比赛,“大家为彼此的队伍加油打气以及称赞对手的表现,让我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卓越、尊重和友谊”。

志愿者中村则说:“经济上受益?很难讲。但当奥运会开始后,日本人民在电视上看过比赛,一定会感受到一些东西,一些关于不同国家地区间的人们聚在一起才有的东西。那会是日本真正能得到的遗产。”

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奥运会的意义是让全世界相聚在一起,这是体育团结一切的力量。

虽然东京奥运会圣火已经熄灭,但奥林匹克的旗帜将在180天后再度回到亚洲,来到北京。

13年前的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

13年后的8月8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180天,奥林匹克运动步入“北京时间”。

北京将以更团结的姿态张开双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