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号台风逼近日本九州 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天气

2021年08月0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8日晚至9日凌晨,今年第9号台风逼近日本九州·山口地区,之后其大范围地区将出现大雨天气。日本气象厅提醒,相关地区要高度警惕出现泥石流和低洼地区被淹的情况。

据气象厅等介绍,8日15时,第9号台风正在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西南约310公里的海域以时速3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其中心气压为99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20米。预计在九州登陆后,于9日下午保持势头穿过山口县、岛根县、鸟取县等地区。

预计,日本九州和山口地区的降雨量将达到每小时60-70毫米。截止至9日中午,山口、长崎、大分、熊本、宫崎、鹿儿岛各县的24小时降水量有可能达到250 ~ 300毫米。

伴随着台风的临近,JR九州从8日傍晚开始依次停运了鹿儿岛线和长崎线等11条线路的列车。九州新干线照常运行。

另外,从冲绳和九州机场起降的航班也受到了影响。截止至8日18点,日本航空的91个航班被取消,9日的6个航班也被取消。全日空8日取消15个航班,9日早晨从宫崎机场出发的1个航班也被取消。(编译:刘维佳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