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接种新冠疫苗健康受损 日本首次认定29人为救济对象

2021年08月20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按照法律程序,对41人申请接种疫苗副作用医疗补助的案件进行了审议,最终认定29人(20岁至69岁)为接种疫苗后健康受损的救助对象,并支付部分医疗费和医疗津贴。

按照日本《预防接种法》规定,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的副作用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需要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人员,可被视为救助对象,由政府支付医疗费自费部分以及最高每月3.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90元)的医疗津贴。

日本厚生劳动省通过对诊断书及症状的审查,最终以“不能否认与接种新冠疫苗的因果关系”确定29人为补贴对象,并将继续对其他12人的症状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进行审核。

据报道,29人中,有23人出现过敏性反应或类过敏性反应,6人出现急性过敏症状。日本厚生劳动省未公开29人所接种的疫苗种类。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