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名教师染疫 曾带学生观看东京残奥会

2021年09月01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多名教师染疫 曾带学生观看东京残奥会

  日本千叶市教育委员会29日宣布,当地一所初级中学6名教师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两人曾带领学生现场观看东京残奥会比赛。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30日报道,千叶市若叶区贝塚中学两名四五十岁的男教师25日带领18名学生乘坐大客车前往幕张国际会展中心,观看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另有37名学生乘坐其他车辆前往比赛场馆。

  这两名教师当天没有任何不适,分别于27日和28日出现发热及其他症状,随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千叶市教育委员会说,贝塚中学这次疫情第一个确诊病例是一名50多岁的女教师,23日开始出现发热症状,25日确诊,但校方当天依旧组织学生观看残奥会比赛。

  校方说,师生在观看比赛时戴口罩,按规定保持安全距离。当地卫生部门认为,大部分学生与染疫教师没有近距离接触或“15分钟以上”密切接触,不属于密接人员。截至29日,没有学生报告身体不适。

  和东京奥运会一样,东京残奥会不允许普通观众入场。但主办方破例设置学生观赛项目,以增进年轻人对残奥会的了解。千叶市教育委员会表示将继续组织学生观赛。

  贝塚中学染疫教师中,一人在暑假期间接受学生咨询,接触大约100名学生。总计大约120名学生和30名教职员工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千叶市位于日本首都圈,是千叶县首府。千叶县8月2日进入防疫紧急状态,定于9月12日结束。千叶市小学和初中8月30日开学,贝塚中学因发生疫情延期至9月3日开学。(林淑婷)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