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31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7713例 绫濑遥被确诊住院治疗

2021年09月01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8月31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万7713例。其中,东京都新增2909例,大阪府新增2347例。截至8月30日,日本国内现有重症病例2110例,连续19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8月31日,静冈县报告出现一例在居家疗养状态下的死亡病例。据悉,8月28日,负责监测该患者健康情况的机构在打电话联络不上人之后,邮件通知了当地保健所,但邮件被保健所人员遗漏未能及时看到。8月30日,该患者于家中死亡。当地政府部门相关人员称,对这一情况深感遗憾。据悉,由于近期当地的确诊病例激增,保健所人员业务非常繁忙。但如果能及时确认邮件,有可能会改变该患者的命运。

日本女演员绫濑遥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

日本女演员绫濑遥所属事务所发布公告称,绫濑遥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已在东京都内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目前身体状况正在好转。

据该事务所透露,绫濑遥于8月20日晚出现低烧,次日的PCR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之后,虽然症状有所好转,但由于再次出现连续性发烧,于是8月26日进行了抗原检测,并被判定为阳性。由于这时候已经出现肺炎症状,所以绫濑遥才住院接受治疗。据悉,绫濑遥原定于9月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