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零部件供给不足 日本大发、斯巴鲁等车企延长停工时间

2021年09月08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发工业的汽车销售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6日发布消息称,其位于日本国内的4个处于暂停生产状态的成车工厂有2个将会延长停工时间。据悉,由于东南亚地区的新冠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导致来自当地的零部件供给遇阻,因此使这些工厂无法重新开工。

位于大阪府池田市的大发工业总厂将于9月13-17日再次停工5天,位于大分县中津市的大分第2工厂则于9月13、14日再次停工2天。两个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多用途车“THOR”和作为主力车型的轻型车“Mira e:S”等车型。而这次,大发工业在日本国内生产能力最强、此前停工长达17天的滋贺第2工厂等其他工厂则没有再次停工。

大发工业曾于8月20日发布消息称,8-9月的汽车产量将会减少大约3-4万辆,这次延长停工时间或会再减产大约5千辆。

源自东南亚地区的零部件供应不足也影响到其他的日本车企。斯巴鲁6日也发布消息称,其位于日本国内的3家工厂都将延长5天停工时间。大发工业的母公司丰田汽车也表示,9月会在全球减产36万辆车。铃木公司2日表示,其位于日本静冈县内的4家生产成车和引擎的工厂将会在9月停工9天时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