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俄在日俄争议岛屿设立特区构想表示遗憾

2021年09月08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对俄在日俄争议岛屿设立特区构想表示遗憾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6日的记者会上,围绕“北方四岛””(日俄争议岛屿,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就俄总统普京宣布设立吸引各国投资的特区构想表示“遗憾”。

  加藤胜信还透露,已在普京宣布构想的3日,通过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交涉。

  加藤就该构想强调:“与我国关于‘北方四岛’的立场、日俄间此前协商的共同经济活动的宗旨不符”。日方把导入以俄罗斯法律为前提的制度、以及呼吁包括日本的各国企业参与,视为问题。他表示:“共同经济活动有必要在不损害我国法律立场的基础上实施。”

  据报道,俄总统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上宣布在南千岛群岛建立前所未有的营商税收制度,包括对企业家10年免税。他指出,不仅俄罗斯商人,外国投资者也可享受千岛群岛的税收和海关优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