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男排锦标赛在日本开幕 中国队首战击败科威特队

2021年09月13日08:1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亚洲男排锦标赛中国队首战击败科威特队

  新华社日本千叶9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第21届亚洲男排锦标赛12日在日本千叶开幕,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3:0击败C组对手科威特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的比赛在千叶县船桥市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主帅吴胜派出以队长江川、两名主攻手俞元泰和张景胤、两名副攻李咏臻和彭世坤和二传手于垚辰为主的阵容。前两局比赛中国占据绝对优势,以25:12、25:16获胜,第三局科威特队加强进攻,一度以8:7、11:10和13:12领先,中国队关键时刻将比分咬住,并最终以25:18击败对手,锁定胜局。

  与中国队同在C组的除了科威特队外,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澳大利亚队,三个对手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世界排名最低,为第136位,其次是科威特队(第80位),中国队排在第26位,澳大利亚队位列第28位。中国队将在13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14日与澳大利亚队交锋。

  为了备战亚锦赛,全运会的男排比赛提前举行,这次比赛也是明年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只有位居前两名,才能直接获得参加世锦赛的席位。

  中国队主教练吴胜赛后对前两局的发挥比较满意,他认为第三局全队自身失误较多,发球也不是特别理想,因此比赛一直胶着。

  “我本人和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还需要有个适应过程。”去年10月开始担任主教练的吴胜说。

  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他希望全队将持续努力,“想尽一切办法打进前两名”。

  队长江川赛后说,开局打出了中国队的特色和精气神,但第三局对方给了一些压力后,就表现出“配合不熟练”的弱点,比分胶着的时候,大家心理准备有些不足。

  他说:“这也是我们这次来学习的目的,重点是第三场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希望做好准备。”

  中国队上次在亚锦赛上位居前两名还是在2011年,当时获得第二,2017年和2019年的比赛,中国队两次位居第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