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次延长紧急状态后迎来连休 政府呼吁民众谨慎出行

2021年09月13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9日再次宣布延长东京都、大阪府等19个地区的紧急状态至9月30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在出演日本一档电视节目时,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连休中不要跨地区出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他表示,政府将会加强医疗救护体系,争取在9月30日将疫情控制到可解除紧急状态的范围内。

针对本周的三连休中可能出现的大范围人员流动,西村康稔称,日本各地医疗系统正承受巨大压力,望各地民众避免跨地区出行和不必要的外出。他说,为了能如期解除紧急状态,正由各地政府主推搭建临时医疗设施及供氧站,并以厚生劳动省为中心加大支援力度,加强医疗救护系统的抗压能力。

此外,西村康稔透露,日本政府计划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到一定程度后再解除紧急状态,然后逐步放宽对大型活动、餐饮等方面的限制。

据悉,日本政府9日正式决定将北海道、茨城、栃木、群马、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岐阜、静冈、爱知、三重、滋贺、京都、大阪、兵库、广岛、福冈、冲绳等1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延长至30日。“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对象地区变为宫城、福岛、石川、冈山、香川、熊本、宫崎、鹿儿岛8个县,期限同样至9月30日。

为了提振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经济,日本政府计划以11月为目标放宽出行活动限制,针对已经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和持有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的人群,除了允许跨地区旅行、并开放5000人以下的大规模活动外,还允许做好防疫措施的餐饮店提供酒类、放宽“最多4人”的聚餐人数限制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