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出现首例在隔离设施内的死亡病例

2021年09月15日15: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9月14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77例,与上周二的单日新增相比下降了41%。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004例,单日新增连续23天呈下降趋势。另外,东京都首次出现隔离设施内的死亡病例。

东京都政府14日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春季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东京都入住酒店等设施隔离疗养的确诊病例前后约有6万6000例,但还是首次出现隔离设施内的死亡病例。

据悉,死者为一名60多岁的男性,本月13日傍晚入住隔离设施时虽有倦怠感,但体温为36.5℃,血液中的氧饱和度为99%,因此被判断为轻度症状。14日上午,该患者出现眩晕症状,经医生远程诊断需要住院接受治疗。但就在当天中午,该患者被护士发现倒在了房间里。尽管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不治身亡。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