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近5年间酒驾引发的死亡事故高达950起

2021年09月17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警察厅16日发布消息称,因为司机饮酒的缘故,截至2020年的5年间一共引发950起交通死亡事故,包括重伤事故在内共有2949起。肇事司机驾驶汽车的目的有多种,包括“上下班”、“兜风”等,而“就餐”以外的目的占到了7成以上。

据日本警察厅介绍,9月21至30日期间将会开展一次秋季的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今年6月发生在千叶县八街市的5名小学生死伤事故影响,禁止酒驾将会是宣传活动中的重点,届时也会对上下学道路的安全问题一起进行整治。

针对截至2020年的5年间酒驾致死、以及重伤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得知,肇事司机驾车出行的目的为“就餐”的案件有803起,接近总数的3成,占比最高。目的为“会面” 、“购物”、“ 上下班”的都分别超过了250起。而像发生于八街市的事故那样、卡车司机在驾车返回公司路上饮酒导致事故发生的案件只有104起。

分析结果显示,在这些案件中有1599起事故发生在22时至第二天的凌晨5时期间。在那些出行目的为“就餐”的事故中,有501起案件的发生时间在凌晨0时到1时(占到40%)期间,有232起发生在傍晚六、七点钟(占到10%)。(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