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公园的小鹿大幅减少 仅剩三分之一?

2021年09月28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奈良鹿。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说到日本古都奈良,人们一定会想到“奈良鹿”。致力于保护鹿群的日本“奈良鹿爱护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在奈良公园栖息的“奈良鹿”数量目前仅有1105头,比去年减少了181头。自从2019年“奈良鹿”的数量达到1388头的最高纪录以来,已经连续2年下降。其中,小鹿的数量更是降至前一年的三分之一。奈良鹿爱护会的负责人表示:“在我的印象里,自从1980年奈良公园里的鹿超过1000头之后就从来没这么少过。”

7月15、16日,大约50名奈良鹿爱护会的成员将奈良公园划分成13个区域,对园内的鹿群数量进行了统计。

统计结果显示,雄鹿有217头,减少了7头;雌鹿有806头,减少了2头,变化都不太大。然而,园内的小鹿数量却仅有82头,减少了172头。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为何会减少这么多,但也有推测称:“调查时遇到了下雨天,小鹿们可能为了避雨而躲了起来。”

目前,负责照看伤鹿的保护设施“鹿苑”收容着376头鹿(比前一年少了8头),其中雄鹿有195头(同比减少26头)、雌鹿有181头(同比增加18头)。

另外,自去年7月以来累计死亡的鹿有269头,与前一年相比减少了39头。

据悉,与鹿有关的交通事故曾发生过118起,并导致59头鹿死亡,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10头。奈良鹿爱护会表示:“如果司机小心驾驶、注意安全,应该能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