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新车销量同比下滑32.2%

2021年10月06日11: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国内市场9月新车销量为31万8371辆,同比下降32.2%。

今年夏季,因东南亚地区疫情扩散,各地纷纷实施“封城”,受汽车零配件供给不足影响,日本9月轿车、卡车以及巴士等车型的销量为20万5423辆,同比减少30%,创50年来9月销量最低值;轻型车销量为11万2948辆,同比减少35.9%,自1980年以来创41年来销量最低值。

据报道,日本汽车品牌工厂较集中的马来西亚以及越南等地,自2021年夏季起疫情持续扩散,当地经济活动受到严重打击,半导体、线束工厂等纷纷停工,导致部分汽车零配件无法正常供应日本。

据了解,上个月,除丰田汽车9月减产约43万辆外,其他各日本车企面对零配件不足,也不得不决定减产或临时停工。日本国内汽车销售也遭受沉重打击。

日本汽车行业相关团体表示,虽然有一定市场需求,但可供销售的新车数量却明显不足,且新车交付时间也推迟了。目前很难预测影响还会持续多久。

马自达因半导体不足宣布2家工厂停止夜间生产

由于东南亚地区疫情因素,当地工厂不能向日本车企按时交付半导体零配件,马自达宣布位于广岛县的总部工厂以及山口县的防府工厂于10月11日至22日期间,停止10天夜间生产工作。

据了解,马自达于今年7、8月因半导体零配件不足两次临时停产后,本次是今年内第三次宣布停产。含国内外工厂在内,马自达减产规模预计将达10万辆。    

(责编:赵雯博、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