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医疗体制仍维持“3级”警戒级别 呼吁警惕疫情反弹

2021年10月15日17: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政府召开的疫情监测会议呼吁民众加强防疫,防止疫情反弹。(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14日召开的疫情监测会议决定,维持当前的“2级”疫情警戒级别,即“存在疫情扩散的风险”;同时维持“3级”医疗体制警戒级别,即“需加强医疗保障体制”。日本专家呼吁,需警惕随着气温下降而升高的疫情反弹风险。

专家在会上指出,虽然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但医院仍有8成的重症患者需要接受14天以上佩戴人工呼吸器的治疗,并长期使用集中治疗室,疫情对医疗体系的影响仍长期存在。因此,建议东京都政府维持当前的疫情警戒级别和医疗体制警戒级别。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东京都人口的70.5%已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63.3%的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已降至100例以下。截至13日,东京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为86.3例,连续8周呈下降趋势。截至13日的现有重症病例为43例,较此前一周减少34例,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数据。

日本专家指出,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仍有被传染的风险,轻症或无症状患者也有可能在无意中传染别人。会议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并谨慎出行,避免聚餐等行为。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上表示,民众应正确理解新冠肺炎的特性并保持警惕,尽量避免夜间出行、做好基本防疫措施。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