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391例 8个县无新增

2021年10月21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10月20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1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其中,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73例,为单日新增最多的地区。此外,宫城县、鹿儿岛县、山梨县等8个县当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日本现有重症病例276例,相比前一日减少18例。

20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41例,连续四天低于50例。另外,当日新增死亡病例5例。按照东京都的判定标准,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现有27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1例。包括重症在内的住院治疗病例现有280例,与前一日相比减少了29例。

针对即将到来的万圣节,东京都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近期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仍存在疫情反弹风险。东京都政府认为,在万圣节活动中有可能发生大规模人员聚集、不带口罩狂欢等情况,因此呼吁民众出行时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避免聚集、减少接触。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