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将重启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调查 此前调查机器人进水损坏

2022年05月18日08:0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东电将重启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调查 此前调查机器人进水损坏

检测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的水下机器人(日本KFB福岛放送电视台)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福岛电视台17日消息,用于检测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内部情况的机器人此前发生故障,致调查中断。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现已采取防止故障再发的相关措施,定于5月17日重启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情况的调查工作。

日本东电为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第1机组情况,于2022年2月放入一台水下机器人检查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这台机器人拍摄到安全壳内可能存有“核残渣”和沉积物等。3月,机器人在作业时进水损坏,导致调查中断。有媒体指出,自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至今,日本政府和东电在核事故处理方面措施不力、漏洞甚多。(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