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市民团体抗议福岛核污水排海 要求日本撤回排海计划

2022年06月10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市民团体抗议福岛核污水排海 要求日本撤回排海计划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在8日世界海洋日当天,韩国市民团体在首尔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水排海,要求日本撤回该计划。

  报道称,抗议者身穿防尘服,躺在画有日本地图和核辐射警告标志的“黑色海面”上,还手举写有“不要用核污水污染太平洋”,“撤销福岛核污水排放计划!”的标语。

  据报道,4个美国公民团体将于6月11日在旧金山和加州等地举行线上活动和集会。

  韩国工会联合会副委员长金恩亨表示,日本做出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已过去一年,但至今仍未就核污水排海对海洋环境和人类健康可能造成的影响等进行任何评估。海洋与生物、人类的食物、渔业者的生存息息相关。

  韩国国会环境劳动委员会成员尹美香表示,从2019年起,大多数韩国公民一直在反对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但韩国政府至今仍未制定出负责任的应对策略。日本将于一年后启动排放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应更加积极的展开国际合作。

  日本政府2021年4月决定,准备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2022年5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已同意东京电力公司关于福岛核污水的排海计划。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