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选举候选人用大喇叭街头拉票 音量超90分贝严重扰民

2022年06月29日08:4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参议院选举候选人用大喇叭街头拉票 音量超90分贝严重扰民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熊本日日新闻》28日报道,日本参议院选战已拉开帷幕,近日不断有选举车在日本住宅街道大声播放候选人名字,据测量音量超90分贝,引发当地居民不满。

日本《公职选举法》规定,不允许候选人在行驶的选举车内演讲,但允许载有喇叭的选举车连续大声播放候选人名字。熊本市一处住宅区平时的噪声音量在50分贝左右,而近日,在这片住宅区连续行驶并播放宣传语的选举车音量在90至110分贝之间,严重影响住宅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有居民表示,希望各政党候选人能为居民考虑,降低播放音量。还有学生表示,选举车的噪音非常影响学生学习,听到宣传后,给候选人投票的意愿反而会降低。熊本县选举管理委员会对此称,每次选举时都会收到选举车音量过大的投诉,如果投诉方是学校和医院,会考虑将选举车音量放小。(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