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将于7月1日开山 迎来今年的登山季

2022年06月29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0年7月2日,所有登山道路都被封锁的富士山空无一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山梨县政府28日决定,作为富士山的四条登山线路之一,位于山梨县一侧的吉田线路将像往年一样在7月1日0时开通。今年,富士山顶附近的积雪还有不少,而山梨县政府等相关方面已经确认了道路的安全性。

据山梨县政府介绍,从7月1日起,从五合目到山顶的吉田一线登山道路将解除所有封锁。关于下山的道路,从山顶到八合目将共用上山道路,从八合目到五合目则有专门的下山道路。

由于从山顶到八合目的下山道路与静冈县一侧的须走线路共用使用,所以这一段路需要等到静冈县宣布开山后才能通行。

据悉,静冈县一侧的须走线路以及另外两条登山道路将于7月10日开通。另外,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在6月30日晚还将举行开山的前夜祭活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