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疫情限制解除,日本口红销售回暖

2022年06月30日09:5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疫情限制解除,日本口红销售回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市场调查公司Intage28日公布2022年上半年“商品畅销排行榜”,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该国燕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倍,位居榜单第一。而随着今年3月下旬,日本政府解除疫情限制措施令外出机会增加,口红和晕车药也进入榜单前十。

Intage公司分析了日本6000家超市和药妆店今年1月至5月的销售数据。由于民众健康意识提高,富含食物纤维和矿物质的燕麦片人气飙升,燕麦片不仅可以和牛奶一起食用,还可以煮成类似米饭的食物。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至5月的燕麦片销量增加13倍以上。

此外,由于人们外出的机会增加,晕车药位居今年1月至5月“商品畅销排行榜”第三名,一次性暖宝宝排名第五。润喉糖等口腔类用药排名第八,其原因或与新冠病毒引发的喉咙疼痛有关。而因疫情陷入销售低迷状态的口红这一次排名升至第四,但与疫情之前的数据相比,口红销量完全恢复尚需时日。(李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