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畅销商品排行榜 口红和醒酒剂等热销

2022年07月07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调查公司INTAGE日前发布了2022年1月-5月的日本“畅销商品排行榜”,因新冠疫情一蹶不振的口红销售额同比上涨39%,排名上升至第4位。这反映出日本民众在今年上半年的外出和休闲机会逐渐增加。

随着日本防疫措施的放宽,民众的出行限制也相应缩小。受此影响,除了口红的消费额大幅上涨,醒酒剂的销售额也增长52%,排名高居第3位;防晒霜等防晒相关商品增长18%,位列第10名。但是,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相比,这些商品的销售额都只恢复到原先的五成到八成左右。

该排行榜中位居第一的是经过加工、易于食用的 “燕麦片”,同比增长大约1.5倍。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矿物质,加工后又方便食用,所以人气高涨。与此同时,乳酸菌饮料也以19%的增幅上升至第9位。

据悉,该调查结果是通过对日本全国的6000家超市、便利店、药店等店铺1月-5月的销售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得出。(编译:边雪晴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