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与日本财团合作 将捐款用于暴雨灾害地区

2022年08月16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日本大型二手物品交易平台Mercari(简称“日本煤炉”)8月12日宣布,此前已经将“煤炉捐款”的捐款账户设在了日本财团灾区复兴支援特别基金内。“日本煤炉”通过与日本财团合作,拟将收到的所有捐款用于灾区复兴,首先对2022年8月遭遇暴雨袭击的日本东北和北陆地区进行支援。

从8月3日起,日本的东北和北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导致当地的部分桥梁坍塌、河水泛滥。日本财团的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山形县、新潟县、石川县以及福井县,通过与当地政府和社会福祉协议会携手合作,了解和确定当地对支援的需求。今后,包括对NPO志愿者团体的支援在内,将陆续推动支援措施的实施。

据悉,日本财团将会把这项捐款的全部资金都投入到这次遭遇暴雨灾害的地区,主要以山形县、新潟县、石川县以及福井县的21个市町村为主。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排除扩大适用范围的可能性。

如果这项捐款的资金最终没有用完,将会用于今后出现的受灾地区。(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