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希望中日各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22年09月01日08:1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希望中日各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孙楠)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1日就日本知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去世答记者问时说,希望中日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知名企业家、日本京瓷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于8月24日在日本京都去世。稻盛先生生前曾多次到访中国,在中国同样拥有较高知名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稻盛和夫先生是全球知名企业家,为推动日本经济、科学、文化事业发展,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对稻盛和夫先生去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属表示慰问。

他说,中日两国各领域联系紧密,利益深度融合。中方希望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