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转23年 日本东京台场地标摩天轮将结束营业

2022年09月01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绕转23年 日本东京台场地标摩天轮将结束营业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晚,日本东京台场知名地标大摩天轮将在绕转23年后,结束营业永久熄灯。

  据日本读卖新闻,随着所在地区将进行重新开发,台场大摩天轮将于31日晚结束营业,并于9月动工拆解。台场大摩天轮从开始营业至今已23年,不少民众在这座摩天轮上留下美好回忆。

  据介绍,该摩天轮从1999年3月开始营业,直径约100米,环绕一周需时约16分钟,高度约115米,曾在当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高摩天轮。

  由于受到民众及观光客欢迎,人多的时候,摩天轮的排队时间曾长达5小时以上。营运23年来,总计已有超过2100万人次搭乘。

  报道称,目前相关单位正在推进该地区重新开发计划,其中部分区域将用来兴建举办体育赛事及演唱会的多功能会场,并预计2025年开始营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