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台场地标景点摩天轮结束23年运营 9月将拆除

2022年09月02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吴颖)8月31日,作为日本东京台场的地标性景点摩天轮正式结束了长达23年的运营。

摩天轮在当晚举办了特别灯光秀,人们蜂拥而至与其度过最后时光。伴随着倒计时的喊声,承载了无数美好回忆的摩天轮灯光全部熄灭,现场游客为其送上了热烈掌声。

据介绍,该摩天轮从1999年开始对外营业,已经运营了23年,总计搭载游客超过2100万人次。摩天轮的直径约有100米,高约115米,环绕一周需要大约16分钟,建成之时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高摩天轮。

时光摩天轮引出游子思乡情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在台场摩天轮向大家最后告别的今天,让我想起几年前也是这么热的夏天,我和妈妈排队登石景山摩天轮时的情景。”8月31日,来自北京的中国留学生花雨欣在现场道出了心中的思乡情。

据花雨欣同学介绍,当天她和朋友们到台场游览TeamLab美术馆,才知道这里的摩天轮即将关闭的消息。以前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觉得很温馨,疫情发生后自己一直没有回国,非常想家。数年前,就在石景山摩天轮关闭前的最后一个营业日,她和妈妈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最终登上摩天轮,因此成为她和妈妈的共同美好回忆。今年她又要在异国他乡过中秋,虽然很想家,但为了自己的梦想会继续努力。

据日本森大厦公司介绍,目前相关单位正在推进该地区的再开发计划,位于台场的TeamLab美术馆也于8月31日迎来了最后的营业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