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公园即将开业 3个主题园区的建筑设施已竣工

2022年09月01日17: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吉卜力公园里位于“魔女谷”区域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位于日本爱知世博园内、包含了《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等动画电影中知名场景的吉卜力主题公园将于今年11月1日对外开放部分景区。

吉卜力公园共有5个主题园区,分别是“青春之丘”、“吉卜力大仓库”、“龙猫森林”、“幽灵故乡”、“魔女谷”。其中的“青春之丘”、“吉卜力大仓库”、“龙猫森林”将于11月1日率先对外开放,“幽灵故乡”、“魔女谷”将在明年秋季之后顺次公开。

据悉,爱知县政府在吉卜力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了193亿日元,在有关县内观光景点及当地特产的宣传方面投入了5千万日元,希望该公园的正式开放惠及县内所有地区。5个主题园区全部对外开放后,有望每年吸引游客180万人次,将带来经济效益480亿日元。

据报道,吉卜力公园第一期工程的设施建设已经全部完工,目前仅剩下内部装饰等工作。现在,站在爱知世博园内,游客已经能看到吉卜力公园内的部分景观,人们纷纷以其为背景拍照留念,并希望对外开放的时间尽快到来。(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