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再次提高无转院介绍信而到大医院就诊的特殊诊疗费

2022年09月14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日本国内,从今年10月起,患者未持有诊所或中小型医院的介绍信而直接去大医院看病时被收取的特别费用将再次提价。

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表示,患者从10月起在未持有介绍信就前往大医院就诊时,需额外负担7000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4.857元)的“特殊诊疗费”,比之前又增加了2000日元。

据称,这是为了防止普通患者过度集中前往专门治疗重症患者的大医院,鼓励轻症患者前往诊所等家附近的中小型医院就诊,分担医疗机构的接诊压力。

据悉,该措施的适用对象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87家具有特定机能的医院、以及拥有200张病床以上的地区核心医院等大约640家区域医疗支援医院。关于拥有200张病床以上并提供专科门诊服务的医院,今后在与各都道府县政府协商后再确定是否纳入该适用范围。(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