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宫城历经多重地震:多地民宅至今未修复 盖塑料布防漏雨

2022年09月16日14:3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福岛宫城历经多重地震:多地民宅至今未修复 盖塑料布防漏雨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6日消息,日本福岛、宫城两县半年前经历了一场7.4级强震,如今多地建筑仍未修复,当地居民饱受多重灾害侵袭,生活或将长期受到影响。

3月16日,日本福岛县海域发生7.4级地震,福岛、宫城两县3人死亡,209人不同程度受伤,5.6万栋民宅受损。半年时间过去,因当地相关从业人员人手不足,房屋修复作业迟迟未能推进。福岛县相马市内时至今日,也能看见众多民宅盖着防雨塑料布,民众不得不在漏雨的房中凑合生活。

此外,当地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松川浦周边的连锁旅馆称,24家加盟旅馆如今只有两家恢复正常运营,剩下的九成都被迫停业,或仅靠未在震灾中受损的少量房间营业。因面临资金、人手不足等问题,建筑物至今未能修好,地震影响或仍将持续很长时间。

NHK电视台称,福岛、宫城两县在遭受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和2021年2月的大地震袭击之后,旧伤未愈之际再次经历了一场强震。在多重灾害影响下,民众的生活被“蒙上阴影”。(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