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干预汇市后,日元对美元汇率还在跌

2022年10月13日08: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干预汇市后,日元对美元汇率还在跌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邢晓婧】日元对美元汇率12日在东京外汇市场上一度跌破146,为1998年以来近24年新低。日本共同社称,投资者预测美国将继续大幅加息,因此加快抛售日元购入美元。日元汇率不断贬值,已低于日本政府和央行今年买入日元卖出美元干预汇市的9月22日最低值145.90。

日本NHK电视台12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逐一就外汇市场的日常动向发表评论,但无论如何将继续保持高度的紧张感关注外汇市场动向,采取适当措施应对过度的外汇波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9月22日,在日元疲软至1美元兑换145日元时,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宣布采取买入日元和卖出美元的操作干预外汇市场,日本财务省花费2.84万亿日元(约合196亿美元)抑制日元贬值。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日本政府首次以卖出美元、买入日元的方式干预汇率。

日元上一次大幅贬值是199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资本市场上“卖空日本”气氛浓厚。彼时日本买入日元干预汇率的金额为2.6201万亿日元。而此次是在日本出口停滞的背景下出现的日元贬值。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