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安全隐患 日本斯巴鲁、大发工业召回数万辆汽车

2023年02月03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斯巴鲁公司2月2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报告,申请召回旗下的“勒沃格”“力狮”“ WRX”等品牌的5万1613辆汽车(2020年11月2日至2022年10月5日期间制造)。

据悉,由于在上述品牌汽车中,无线通讯系统零部件中的数据交互模块的控制程序存在隐患,在车辆出厂一段时间之后数据交互功能将会丧失,从而导致其不符合发生故障时自动紧急通报的基准,因此相关车辆将被召回。

另外,由于安全气囊存在无法正常打开的隐患,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也于同一天宣布召回旗下的“大发TANTO”“大发TAFT”等7个车型的总计3万2千辆汽车(2022年11-12月期间制造)。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由于其电子零部件的制造工艺存在问题会导致内部出现短路,当遭遇撞击时安全气囊有可能失灵不能弹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