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查尔斯补丁”修鞋技巧走俏日本,受英国王杂志照片启发而来

2023年02月22日10: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查尔斯补丁”修鞋技巧走俏日本,受英国王杂志照片启发而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21日报道,一种名为“查尔斯补丁”的修鞋技巧,让修补皮鞋这种方式在日本重新焕发活力。在东京涩谷经营修鞋工作室的鞋匠佐藤正兼,约在10年前研究出了一种皮鞋修补方式,将与原皮鞋质地相似的皮革缝制在受损部分,再经过抛光等方式使补丁与皮鞋融为一体。

一次偶然的机会,佐藤正兼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张英国国王查尔斯打补丁的皮鞋照片,于是佐藤将自己研发的皮鞋修补方式命名为“查尔斯补丁”。据报道,英国国王查尔斯多年来一直喜欢穿一双皮鞋,并用类似的方法来修补皮鞋。

日本修鞋协会称,用补丁修复皮鞋的技术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查尔斯补丁”这个名字在最近几年才受到关注,并逐渐在行业内流行起来。该协会常务理事桥口修表示,通过用英国国王的名字命名这种修复方式,让人不再有“一双鞋穿很久”的负面印象,反而变得更容易接受修补老物件这种生活方式。不少日本网友对“查尔斯补丁”表示认同和称赞,认为这种修鞋方式既有助于环保,还迎合了可持续发展风潮。(李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