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有三千多种食品涨价 平均涨幅达到16%

2023年03月02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进入3月后,日本仍有大量商品涨价。日本民间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2月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将涨价的食品多达3442种,平均涨幅达到16%。

据悉,3月将涨价的点心类商品有593种,单月涨价种类数创下新高。据悉,当前的涨价趋势已经从去年的“一次性大幅度涨价”转变为“多次小幅度涨价”,涨价的食品种类也较以前有所增加。

其中,有乐制果公司的“雷神黑巧克力”自1994年上市以来首次涨价,不含税价格将从30日元提高到35日元。日本著名外食连锁店“丸龟制面”和“Denny's”也将上调价格。

另外,涨价食品的种类在4月将达到4892种,今年1月至4月累积将超过15000种,约为去年的大约3倍。5月之后,计划涨价的食品也有1000种以上。(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