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获得澳大利亚矿山的稀土权益

2023年03月09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7日晚发布消息称,日本综合商社“双日”与独立行政法人能源·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此前共同获得澳大利亚矿山产出的稀土“镝”和“铽”的权益,占比最多可达到65%。 这些稀土材料将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马达等零部件。这是日本企业首次获得这方面的权益。

双日公司与JOGMEC将通过设立的合资公司,向澳大利亚稀土巨头莱纳斯稀土公司出资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日澳双方同时还签订合同,双日公司将从莱纳斯购入稀土,然后提供给日本企业。

据悉,依据该合约,可确保日本国内30%的稀土使用量。而莱纳斯将利用日方提供的资金在马来西亚建设稀土工厂,力争从2024年开始提供稀土产品。(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