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很长”,日本311大地震至今,3.1万人仍疏散在外

2023年03月12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距离日本“3·11”大地震已过去12年。尽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进展,但受福岛核事故等影响,日本全国约有3.1万人至今仍过着疏散在外的生活。

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46分,岩手、宫城、福岛3县为主的灾区举行了追悼仪式。

首相岸田文雄出席了福岛县主办的追悼仪式,称“将为福岛的全面重建和再生、东北的重建全力以赴”。

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的普门寺,排列着遗属等亲手制作的石像。从北海道惠庭市前去的小野寺素子的父母说:“我们来了。”素子是他们的二女儿,当时29岁的她在陆前高田市的高中工作时,遭遇海啸失踪。她的父母只能抚摸着雕刻的石像,寄托哀思。

2022年夏季,福岛县双叶町部分区域终于能够居住。事故发生时,在町内高中教书的铃木史郎表示:“这12年很长。”

2011年3月11日下午,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级地震,引发巨大海啸。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截至2023年2月底,日本全国共有15900人遇难、2523人失踪。据复兴厅透露,截至2022年3月底,疏散期间因疲劳等导致的相关死亡人数达到3789人。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