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亚洲赛区(东京)决赛落幕

2023年03月30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滕雪、许可)26日,“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亚洲赛区(东京)决赛路演和颁奖仪式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参赞秦卫东、科技领事张兴伟,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等嘉宾出席活动。

“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亚洲赛区(东京)决赛路演和颁奖仪式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图片来源:承办方供图)

该赛事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承办,于2022年10月启动,经过申报、初选、入围评审、专家指导等环节,从近60个项目中筛选出10项入围决赛,参加当日的路演。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参赞秦卫东在“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亚洲赛区(东京)决赛颁奖仪式上讲话。(图片来源:承办方供图)

秦卫东参赞在致辞中对“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亚洲赛区(东京)决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推介了南京的多方面优势。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支持和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人才及团队培养支持力度。国内创新创业环境具备有丰富的人才、超大规模统一市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极其优惠的创新创业政策等多方面红利。他强调,六朝古都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和优惠政策,人文风情浓郁,地理位置优越,辐射面广,且坐拥多所重点高校,期待有更多海外人才前去创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在“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亚洲赛区(东京)决赛颁奖仪式上讲话。(图片来源:承办方供图)

杨克俭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南京近年来在引进海外人才工作方面力度大,取得了显著成效,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回国发展的极佳选择。本次大赛汇聚了在日科技界精英,参赛作品涉及各前沿领域,专家们对参赛选手大胆、超前的科技设想给予了充分指导,南京市政府也对创业计划的落地做出了积极回应,共同助力海外学子实现创业目标,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图片来源:承办方供图)

经过专家评审,张锐、吴志雄、宋翰祥、何林轩、高文君的五个项目在该比赛中取得优胜,将代表日本赛区参加2023年在南京举行的全球总决赛。秦卫东参赞和杨克俭会长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