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厅推出“禁止智能手机”杯,单个造价达1.5万日元

2023年06月01日08:4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餐厅推出“禁止智能手机”杯,单个造价达1.5万日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今日日本》31日报道,位于东京涩谷的双子烤肉店员工发现食客们总是边玩手机边用餐,忽略了与同伴们的沟通。该店通过在线问卷调查发现,65%的受访者十分在意同伴吃饭时玩手机。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店家研发了一款“禁用智能手机”杯。

这款杯子的造型十分奇特——杯身为玻璃材质,底部有一个大小与手机平放时一样高度的缺口,必须将手机塞到缺口处才能保持平衡。为了配合杯子的设计,该店还推出了特制鸡尾酒,里面放了蓝色果冻和小鱼形状的软糖。当食客将手机的手电筒打开,并将其放在“缺口”处时,就会呈现出波光粼粼的蓝色景象,让食客宛如置身水族馆。

双子烤肉店称,单个“禁用智能手机”杯造价高达1.5万日元(约合760元人民币),他们希望通过这一巧思,让食客们更多交谈。(严 格)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