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工矿业生产回落

刘春燕 钟雅

2023年06月01日08:2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4月工矿业生产回落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电(记者刘春燕 钟雅)日本经济产业省5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日本国内及海外订单减少影响,4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在连续两个月回升之后再度下降,环比下降0.4%至95.5。

  统计显示,全部15个行业中,5个行业环比下降、9个行业上升、1个行业持平。其中,生产用机械、钢铁及有色金属、汽车之外的运输机械等行业下降最为明显,通用及商用机械、电子部件及装置、电气及信息通信机械等行业保持上升。

  统计同时显示,当月工矿业出货指数环比下降0.4%至93,库存指数上升0.3%至104。

  经济产业省当天表示,维持其对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为“缓慢恢复”。日本媒体指出,4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水平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平均水平相比仍存差距。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